网站首页 |  网站地图  |  联系我们
  产品目录  Products
  站内搜索  Search
  技术文档  Information
阻尼器 > 资讯中心 > 行业信息 >   各种阻尼器的应用

各种阻尼器的应用

时间:2023-02-13 09:46 作者:阻尼器 点击:
液压阻尼器是一种对速度反应灵敏的振动控制装置;液压阻尼器主要适用于核电厂、火电厂、化工厂、钢铁厂等的管道及设备的抗振动。

 阻尼器种类

主要有液体阻尼器、气体阻尼器和电磁阻尼器三类。阻尼器对于补偿拾振器摆系统中很小的摩擦和空气阻力,改善频率响应等具有重要作用。
地震仪器中,阻尼器用于吸收振动系统固有振动能量,其阻尼力一般与振动系统运动的速度成比例。理想的阻尼器有油阻尼器。常用油类有硅油、篦麻油、机械油、柴油、机油、变压器油,其形式可做成板式、活塞式、方锥体、圆锥体等。其他尚有固体粘滞阻尼器、空气阻尼器和摩擦阻尼器等。
液压阻尼器是一种对速度反应灵敏的振动控制装置;液压阻尼器主要适用于核电厂、火电厂、化工厂、钢铁厂等的管道及设备的抗振动。常用于控制冲击性的流体振动(如主汽门快速关闭、**阀排放、水锤、破管等冲击激扰)和地震激扰的管系振动;液阻尼器对低幅高频或高幅低频的振动不能有效地控制,该场合宜采用弹簧减振器。
粘滞阻尼器主要提供给结构一定的附加阻尼,其耗能机理主要是利用粘性介质和阻尼器结构部件的相互作用耗能,以达到消耗输入结构的地震能量,保证结构**的目的。
使自由振动衰减的各种摩擦和其他阻碍作用,我们称之为阻尼。而安置在结构系统上的“特殊”构件可以提供运动的阻力,耗减运动能量的装置,我们称为阻尼器。阻尼器又称阻尼装置。为了当受到冲击而产生的振动很快衰减所制成的增加阻尼的装置。
各种应用中有:弹簧阻尼器,液压阻尼器,脉冲阻尼器,旋转阻尼器,风阻尼器,粘滞阻尼器,阻尼铰链,阻尼滑轨,家具五金,橱柜五金等。
 查看与 | 阻尼器 | 相关产品
 相关新闻
 相关产品